close

  11055256_982388558446509_9181686563916006641_n  

我愛咖啡給我的甜蜜與苦澀。

記得小時候是不敢喝咖啡的。小時候的家族聚會餐後大人們總是會來一杯咖啡閒聊著彼此近況,總是很好奇的聞著

這有著莫名香味的飲料,偷偷在旁聞著香味,觀察著一杯黑黑的飲料,終於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鼓起勇氣偷偷的喝了

一口。這不喝還好,這一口讓我對於咖啡的印象完全破滅了,為什麼這麼誘人的香味,喝起來卻是這麼的苦,就因

為小時候偷偷喝下的這一口讓我從此成為咖啡絕緣體。

一直到大學唸書之後,常常同學約吃飯見面或是討論專題,總是會約在咖啡館聚會。那時還挺愛沉浸在充滿咖啡香

的環境唸書,但對於咖啡還是堅持的打死不碰,畢竟小時候的印象太過深刻了,我安慰自己其實聞著這迷人香氣也

是種另類的享受呢。

出了社會,這習慣還是一直維持著,一樣以這樣的方式享受著咖啡迷人芳香。直到某次剛結束一段戀情的我,拖著

沉重的腳步與心情找了間咖啡館想讓自己被咖啡香包圍,點了一杯黑咖啡,小心翼翼的捧著馬克杯,感受著黑咖啡

透過我的手心傳遞的一絲絲暖意,靜靜的深深的讓自己沉醉在此刻的迷人香氣裡。,內心強大的失落與哀傷讓此刻

的我忘了小時候的陰影,淺淺的嚐了一小口,驚訝於咖啡在嘴裡的瞬間,一點都不苦澀,該是心裡的苦大於咖啡的

苦了吧,也是從那時候才開始真正愛上咖啡。

就這樣,黑咖啡陪著我走過了一段療傷期,總是會好的,我捧著黑咖啡這樣的跟自己說著。因為這強烈的寂寞感,

讓我又以很快的速度開始了一段新戀情陷入熱戀。記得第一次跟他的約會,一樣點了一杯我最愛的黑咖啡,但卻是

我喝過最苦的一杯黑咖啡。後來第二次第三次也是一樣,都是一杯讓我無法吞嚥的黑咖啡,我困惑了?一樣都是黑

咖啡為什麼喝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往後跟他在一起的日子裡,我沒有再喝過任何一杯黑咖啡。

直到這段感情宣告終結,我又如同往常般的找了一家咖啡館,點了一杯黑咖啡,靜靜的坐著,靜靜的看著,掙扎著

該不該喝下這杯黑咖啡,因為我知道它喝下去不會是苦澀的,因為此刻我的心比起這杯黑咖啡更苦,也是此刻才明

白,黑咖啡它一直都沒變,變的一直都是我,一直都是選擇忽略自己心裡真正感受的那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