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86  

前些日子,

一個朋友突然問我:我的人生有沒有甚麼遺憾的事?

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並且笑著回答他了一個答案,

他聽完我的答案說:這答案也太官方了吧!

我告訴他如果在過年前問我也許這個答案會不太一樣。

 

過了一個年,心境上突然有很大的改變,

與其說是遺憾,倒不如說是後悔。

因為後悔做了某些決定,造就了某些事情的變化因而感到的遺憾‧‧‧‧‧‧

曾經,我對一段感情的開始感到後悔,

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回想著過去,

從開始交往、交往過程、到最後結束、到結束後發生的一切的一切,

在在的都讓我感到非常的後悔,

這段感情讓我遍體鱗傷,一直抱持的信念原則也一一的被擊垮,

甚至在結束這段感情後的半年發生了一些總覺得一輩子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進而影響到了我的生活、工作、家人、朋友,

一路背著莫須有的罪名至今〈也許,也或許已隨著時間淡忘〉

這些當時所謂很後悔的想法,

因為心境上的轉變,有了更多不同於以往的想法。

 

我很感念這些人、事、物的出現,

讓我擁有這些意想不到的人生經歷,

過程也許不是很愉悅的,

但豐富了我生命的某些缺憾,

也讓現在的我更加珍惜我所擁有的人生。

 

人一生中來來去去的人很多,

有些是貴人,

有些是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家人、朋友,

而有些人選擇了鞠躬謝幕,

此時,大可不必大力的鼓掌大喊安可,

因為他們的戲已落幕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謝謝,

謝謝你們為我的人生寫下了這麼多的故事,

雖然不完美但卻豐富了我的生命,

感恩,我人生中的一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